_这里起名不重复✧

养鸽大户有心无力选手
i奥尤
i燎原
Newtmas/Dylmas 可以算是我的陈年旧爱了(叹

【Newtmas】公路旅行

* ooc致歉!!

* 他们的美好属于彼此

* 这个 公路旅行 绝对是字面意思

* 其中可能有逻辑问题但不深究233就我这种文笔请把它们看成正常吧QAQ

* 依旧是节奏快的产物,但是希望食用愉快

----------------------------------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坐上这趟车,可能是赌气,可能是他真的厌倦了平淡无奇的生活才会来一次这样的公路旅行。


“嘿!要喝么?”


就在Newt还在想着要不要叫司机停下,手上传来一阵冰凉,他一惊,低下了头。手中被塞了一瓶冰可乐。


“我看你好像闷闷不乐,但是旅行不应该是这样的不是么。”他说着,又把可乐拿了回去,拧开了瓶盖递给他。


“嗯…”Newt有点不适应这种热情,博物馆的翻译工作告诉他安静和独立思考才会带给自己充实和成就感。


“我叫Thomas!来自美国,你呢?”男孩没有理会他的冷漠,看着他接着说道。


“Newt,英国。”说着好像一次商业会谈般伸出了手。


没想到他啪的一下拍上了自己的手掌笑着说:“我看也是,沉闷的像那里的天气,哦,无意冒犯,你只是…有点严肃?不过不要紧过几天我们就会熟起来…”


Newt收回手,换成环保双臂的姿势,打量着这个滔滔不绝的人。黑头发,看起来有点打卷,深邃的眼睛,闪着光的,翘挺的鼻子,五官端正不乏英气,是意料之中的好看。


“额…如果你继续这样看着我…我会不好意思。”Thomas笑了笑,抓了抓头发。


“哦,抱歉!我只是…”Newt脸有点热,但马上又镇定下来,“今天很高兴认识你,可是我有点累了。”


就在刚才,他的心跳不同往常的频率告诉他要尽早下逐客令。


“是啊,第一次来公路旅行吧,要有充足的精力才行,看这样子今晚大概就住车上了,明天见!”Thomas站起来,行了个古怪的礼,滑稽的动作让Newt笑了起来。


看到他笑,Thomas站好,看着他的眼睛,“看,笑起来多好看。”,走时不忘了拉上帘子。


Newt愣了几秒,喝了口冰可乐。




“可以下车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这里!”司机兼导游一手扶着方向盘偏头向车里喊。


Newt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墨绿的丛林,奔腾的河流,乳白色的雾气弥漫在丛林中。


他轻轻叹了口气,换上一身轻便的衣服下车集合。


“嘿!Newt这里!”Thomas招着手示意他到这来。


Newt看了看四周,好像大家都没怎么注意,才从后面绕了过去。


在导游介绍时,Thomas小声问他:“你以前来过这里么?”


“没有,好好听导游讲的。”Newt看了他一眼,双手环抱。


“没事,我可以保护你,我以前来过。”Thomas笑了几声轻声说。


“你来过?”Newt好奇地看着他,“那你怎么…”


“还是秘密。”Thomas眨了眨眼睛。


“Thomas?”导游的声音提了起来,“你在说什么?”


接着大家都扭头看向他们,Newt的脸几乎是瞬间就红了,羞赧地看向他。


“抱歉!只是Newt说他太饿了,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呢?”


大家都笑了,然后又转过头。


“哦,说到吃饭啊…”


该死的!Newt踢了他一脚,咬着牙看着旁边笑的一脸无辜的人。


很快大家在午餐的时候熟络了起来,他们分享着食物,也在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不算太糟,Newt将面包折叠塞进口中,自己在博物馆的工作也就是翻译别人的故事,只是年代久远了点罢了。


吃完饭,大家准备去冒险,Newt礼貌地回绝了,因为他说自己想完成昨天落下的工作,以至于大家都说他是一个旅行都不忘记工作的人。


“Thomas快点准备!要走了。”一个黑人男子正打理自己的行装,往背包里塞着攀岩用的绳子。


“我们要多久才回来?”Thomas停下,看向旅行车。


“晚上。大概到晚上就回来了。”黑人男子背上包。


“我,我不去了,你们好好玩。”Thomas抬头笑着说。


“不去?”导游有点不解,“以后变成保护区就不能想去哪就去了哦。”


“嗯,你们去吧。”Thomas挥了挥手。


“行,晚上见。”众人背着包走进丛林。


“晚上见!”Thomas看着他们走进去,他转身走回车上。


他踮着脚轻轻地走,然后哗的一下拉开了那人的帘子。


看眼前的人抖动了一下,笔尖在纸页上划出一长道痕迹。


看着他撇着嘴阴郁地看着自己,Thomas坏笑着吐了吐舌头坐了下来。


“怎么没去探险?”可能是Thomas盯着他看的气氛太过诡异Newt问了一句。


“你也没去。”


他答的很自然。


“我是有工作。”Newt晃了晃他的笔。


“什么工作?抄书?”Thomas拿起旁边的被揉成一团的纸,“深感疲惫之时…它们却带来了甜蜜…的感觉,渗入…血液…”纸上的字被揉的看不清,读起来磕磕绊绊的。


“渗入心脏,甚至进入我最纯净的思想,让我恢复恬静。”Newt接了下去,“这是华兹华斯的诗。”


“哦,这样啊,”Thomas有点脸红,低下了头。


看他像个犯了错的学生,Newt笑了笑,“准确的说我是做的翻译,但有的时候也抄点诗。”


“是么,很美。”


Thomas双手捏着纸角,不同于往常的开朗,他看起来有点羞涩,“我可以,收藏这张纸么?”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再抄一张给你。”Newt停下笔,伸手抽纸。


“不用了!就它吧。”然后小心地叠成小块放进了口袋。


Newt顿了下,耸了耸肩。


时间过的很快,Newt没有再赶他走,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那个男孩均匀的呼吸声似乎告诉着他自己待在一个再安全不过的环境,给他执笔沙沙的写字声平添生气。


夜晚来临比想象的要早,Newt打开靠近他的橘黄色的灯,不知不觉两天的任务都完成了,他合上笔盖打了个哈欠扭头看向身旁。他的睫毛很长很密,暖橘色的灯光下,投下一层阴影,可是他却微皱着眉,睡梦里的他看起来并不开心。


他可能并不像看起来开心,对了,他说过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是个秘密对吧,是个悲伤的秘密,对吧。


他的心悸动着,甚至开始揣测他的心思,不像之前一味的想逃离。


真是受不了,Newt轻笑了笑摇了摇头,告诫自己不要将诗歌里的情绪带进生活。


他也闭上眼睛,任凭虫鸣将他哄进梦乡。


当他再醒来时已经被盖上了毛毯,不过不是自己的毛毯,上面有一股清新的味道,身旁的座位上有几种面包和牛奶,还有一张字条


“Newt,


抱歉我睡着了,希望没有影响到你的工作。

他们冒险什么也没打到,大概因为司机不让,所以我拿了几个面包,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

山里的晚上很冷,我给你盖的是我的毛毯,不过别担心,我肯定不止这一条。

想你工作这么久肯定醒来时已经很晚了,不用着急还我,明天也可以,后天也可以,甚至可以带走,就像你给我那些诗。


对了,明天要去海边。


Thomas”


“真是…”Newt揉了揉眉心,将字条夹进一本诗集。




海风的咸涩味和灼灼骄阳其实让Newt不是很习惯,他有点吃惊,昨天他们是在森林不是么,今天却到了大海。


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Thomas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泉水总是向河水汇流,河水又汇入海中。”


Newt更惊讶了,“你也读诗?”


Thomas本想点头,可是在他的目光下也只好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只是在昨天…你睡着的时候偷偷看了你的书。”


Newt笑了,接着又开始大笑,最后到需要在沙滩椅上坐直才能保证呼吸顺畅。


Newt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笑,他抹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脸红扑扑的。


“那是《爱底哲学》,不过没错,河水又会汇入海中。抱歉我不是想笑你,但是就是觉得很有意思。”


Thomas不觉得自己有被嘲笑或者怎样,他看着那人在这几天来第一次笑的那么灿烂,他觉得自己心里的伤口也在慢慢愈合,或者那些伤害在他的笑容面前已经不算什么了。


“那你可以,念给我听么?《爱底哲学》,河水又汇入海中,然后怎样了?”Thomas看着他说。


事实上,在Thomas眼里,他淡褐色的眼睛仿佛装进了无数星辰,金发被海风吹乱,那是只有触摸才会知道的柔软。他白皙的脸颊由于大笑漫上粉晕,他只穿了一件白色的海滩背心还有到膝盖上面的短裤,就是这样,它们展示出了他美好的腰线和纤长的双腿。


感觉全身都在被打量,Newt清了清嗓子,“真的想听?”


“想。”


其实背诗并不难,可是这时Newt有点怯场了,他调整了下坐姿,对上那人的眼睛时他开口,“天宇的轻风永远融有,一种甜蜜的感情;世上哪有什么孤零零?”


他的声音很轻,但Thomas却听的很认真。


“万物由于自然律,都必融汇于一种精神。何以你我却独异?你看高山在吻着碧空,波浪也相互拥抱;你曾见花儿彼此不容:姊妹把弟兄轻蔑?”


“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月光在吻着海波:”


到这Newt突然停了下来,Thomas有点奇怪,“怎么?”


“咳,没什么,还要继续么?”Thomas发现他的脸又开始变红,手指也不自然地绞着衣角。


“当然。”Thomas笑着看向他。


Newt深吸了一口气,“但这些接吻又有何益,”鼓起勇气看向他的眼睛,“要是你不肯吻我?”


Thomas感觉像有一道电流穿身而过,心脏怦怦跳动,结尾婉转的上扬像是带着骄横的质问,要是你不肯吻我。


他缓缓倾身,两人的距离慢慢减少,就在碰到Newt的鼻尖,他停了下来,“怎么会不肯。”


他吻上了那薄唇,是想象中的柔软,他轻轻地吻着,小心翼翼地舔舐着他的唇角试探着,在他终于放弃固守张开嘴,他们的舌尖交缠在一起。Thomas抱住Newt,他也回应着同样的热情,放任事情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他将手指插进他的金发,柔顺的金发让他更紧地抱住他。


他把Newt推倒在沙滩椅上,Newt正泪汪汪地,目光迷离地看着他,他微微张着嘴,唇瓣由于吸吮而红肿,双手软软地举在头顶。


就当Thomas准备脱下他的衣服,远处传来司机的喊声,“准备吃饭了!都下午了还在沙滩上躺着啊!”


Thomas蓦地停下手上的动作,他几乎被刚才的情绪冲昏了头脑,慌乱地从他身上起来。


Newt颤抖着,原因并不是他害怕接下来的举动,但也绝非是激动。


Newt站起来,脚步有点不稳,但是他看Thomas站在那不动。


“走吧,我饿了。”


“New...Newt我…”Thomas看向他,羞愧难过失落和对自己的愤怒涌上心头。


“没事,走吧Tommy。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


他看见Thomas的眼底闪过一丝亮光。



饭桌上大家都在讨论这片海滩有多美,这几天心情又如何,而各怀心事的两人心里却在打鼓,根本无心听他们讲话。


“今晚还有篝火晚会,哈,大家好好休息,晚上穿的厚一点,海风很凉。”司机咬下叉子上最后一块肉满足地直夸大厨的手艺,并在众人的笑声中说自己也一定要学会。


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房间,Thomas默默走在Newt的身后,他想道歉,想请求Newt的原谅,不过他也知道这已经不是像自己偷看了他的诗集一样的事了。


到最后把他送回房间Thomas也没办法开口,他只说了句“好好休息。”


Newt微笑着点头,可是关上房门的那一刻跪坐下去,他呆愣地缓缓用手触碰嘴唇,不是做梦,那感觉清晰明显,甚至现在他的唇角都有点痛。


他撑着起身,走到浴室往浴缸里放水,看着气泡弹散开将水染成夜空的深蓝。


他躺在一片星光中闭上眼睛。




“Thomas!别喝了。”司机夺走他手中的酒瓶。


一片篝火中他笑得让人心碎,“司机先生,”他问,“如果你不合时宜的举动伤害了某人你应该怎么办?”


“Thomas…”司机坐在他身旁。


狂欢过后满地狼籍,因为晚风太冷人们三三两两地回了房间,可Thomas却坐在沙滩上,折磨他的是两种不同的痛苦。


“她会离开不是你的错…”司机以为他又在为那件事伤心。


“不是…她。”Thomas哼哼地笑了,“她才没有那灿烂的金色。”


没等司机惊讶他就接着说,“可是我却伤害了他,他看起来多么…纯净,纯净的灵魂。他不知道我做过什么,我怎么能…”,说着他哭了起来。


“他让你感到快乐么?”司机沉默了一阵问道。


“他让我…感到了有归属。”Thomas将头埋进双膝。


“孩子,”司机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背,“如果真是这样,去抓住他吧,幸福只会在缄默不语中消失,做了什么样事,就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我不是怕负责任…可是…是我不好,我给不了他最好…”,他呜呜地哭着,脑子里混乱不堪。


“没有最好,永远没有。早点回去,这么晚会着凉。”司机拍了拍他的肩,他知道这个男孩经历的一切,可惜旁人也只能感到惋惜,不能去替别人承担痛苦。


就在司机上楼时碰到了正下楼的Newt,他的样子有点慌乱,“你好,很抱歉我错过了晚会”他说。


“没事,主要是休息好就行。”司机笑笑,准备继续向上走,可是Newt拦住了他。


“请问…请问Tommy…不,Thomas在哪,我…有点事想告诉他。”


看着他的金发,司机好像想到什么忙说“他在沙滩上,对了,早点把他带回来吧。”


就在Newt谢过他想走时,司机又说,“不知道说的是不是你,不过,如果可以,请不要那么快离开…或者…哎,算了,瞧我这说什么呢。”司机笑笑摆了摆手。


Newt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抓紧了毛毯迅速下楼。


还好篝火烧得旺盛,Newt刚跑出门就冷得打了个哆嗦时脑袋里就这一个想法。他看到那人正坐在篝火旁,可他穿的还是一件单衣脚步不由得加快了。


“Tommy!”跑到他身边Newt叉着腰喘了一会。


“Newt?Newt你怎么来了?”在惊讶中瞪大眼睛,Thomas不可置信地看着他,难道是错觉?


“你怎么不回去,这么冷,会感冒的!”说着Newt跪在他的身边将毛毯盖在他的身上。


Thomas不敢看他,低着头,他感受到那人传来的温度,“Newt…对不起,我早上的时候…”


“说什么对不起。”Newt轻轻地说,在他旁边坐下来,拍掉了膝盖上的沙子。


“我不该…”


“别说了,没关系。”Newt想制止他,可Thomas却摇了摇头。


“不,让我说,让我告诉你我是一个怎样的人。”Thomas深吸了一口气,眼角通红。


“嗯,我听着。”Newt小声回答,看向不远处的篝火。


“我其实…并不是你们看到的样子…我…”


之后的一小时Newt的心情从疑问,惊诧,转到痛苦,因为在这一小时里,在他和呜咽夹杂的叙说中,他得知了在Thomas的母亲放弃继续申辩清白的声誉选择了离开后,他被交给两个女人,他在那里,像地狱一样黑暗的地方长大,本应顽强地生存下来却不想因为抑郁症陷入另一个绝境。


他了解到Thomas在对抗抑郁症时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有活力,漂亮,仿佛上天准备拯救他将那个女孩送到他的身边,确实在她的陪伴下他好了很多,但在Thomas准备将自己的全部交给她时她却消失了,她只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跟你玩真的很累,如果不介意我就把它带走了,可以换点钱,弥补我这段时间里失去的一切。我不爱你,从没有过,你妈妈的事我听说过,所以不要再妄想着什么了。”


在那以后他发现它不是别的,而是生母留给自己的唯一的一样东西,一个戒指。他本想满怀虔诚地将它戴在她的无名指上。


从那之后的一段时间Thomas一直在医院生活,但医生们发现他本性依旧阳光善良,他们努力救治他,可是永远治不好他的心了。


在医院评估合格后他出了院,来到了出生的地方找了一份工作,他曾一度将复仇当做自己的一切,可是他发现并不能永远靠着它活下去,他只有变得很好。之后,他就靠赚的钱一次次旅游,去不同的地方充实自己。


直到这次,他遇到了Newt,那灿烂的金发让他想到了…那枚金色的戒指,他决定主动接近他,不要再让往事把他打倒。


Newt静静地听着,他惊讶于听到他说,自己也在心痛,他抬手擦去他的眼泪,轻声安慰道“都过去了Tommy,没事了,没事了。”


他捧起Thomas的脸,慢慢靠近他,轻轻将唇贴在他的唇上,像是在承诺着什么。


Thomas推开了他,“不要可怜我!我不需要!”,他不想有同样的结局了,这次他撑不下去了。


“让我来爱你,Tommy,你觉得害怕,没关系,没有人在爱情里不会怕的,你觉得孤单寂寞,没关系,我会和你在一起…”Newt温柔地看着他,透过星光看着他。


Thomas呜咽了一声,圈紧了怀抱,“别推开我,别说你只是玩玩,Newtie…救救我…”


“我不会,我不会,没事了已经没事了…”安慰着他,自己的眼泪也不住地流。


我会给你温暖。


那晚,他们在Newt的房间,Newt脱下了自己的衣服,将Thomas的手拉近他的胸口,心脏跳动有力,Thomas没有再犹豫,吻上了跳动的源泉。那晚,他们亲密地结合,他温柔地进入他,而他任由金发在他的手心里揉乱,任由自己发出那令人羞耻的甜蜜呻吟。


把心交给他,Thomas做到了,他看着Newt每晚的睡颜指尖轻轻划过他的脸颊,这次旅程他找到的是他失去的心,他将它交给Newt保管,再没有更安全的地方了。




旅行最终结束了,大家分别的时候还是有诸多不舍,将近一个月相处已经让他们学会像个团体一样生活,还有人惋惜地说没有看到Thoma和Newt的婚礼,Thomas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会少了这个,这让Newt在被抱起的时候红着脸不敢看周围的人。


在机场,Newt犹豫地问,“真的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去么?”


“不用。”Thomas轻轻地笑了笑,摇了摇头。


“我就是去拿些东西,我说过了,我们会一起在伦敦生活。”Thomas吻了吻他的额头。


“嗯,我的地址,你到了要第一时间告诉我,给我写信?”Newt伸手抱住他。


“还写信么?”Thomas宠溺地捏了捏他的脸。


“我喜欢看,给我写吧。”Newt将头埋进他的颈窝。


“那我回来你要给我念诗,我第一次问你的那首。”Thomas同样紧抱着他。


“嗯。”Newt轻轻回答。


很久之后,Newt松开了手,催促着他快去登机,在临走的那一刻,Thomas突然凑上他的耳边低声说,“我会永远爱你。”


Newt怔了怔,他感觉,好像对,好像不对,不过管他呢,他们要在伦敦一起生活了。



可是,Newt发现他最后的那种致命的预感成了真,在Thomas走后的两年后他才收到了第一封来信。


他不是没尝试过找他,而是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他,他没有给自己留地址,他只知道在美国,美国的哪里呢?


他去问过之前公路旅行的司机,司机在震惊中也加入了寻找的行列,可惜是一无所获。


起初Newt整天魂不守舍地待在家里,可到之后他学会了平静,因为他知道Thomas不会抛弃他,不会不爱他,他确信这些胜过一切。


可他宁愿永远没有收到这封信。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匆匆回家打开信箱,终于在一堆广告里找到了他期待了像是期待了一辈子久的那封信。蹬掉鞋子坐在沙发上他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它。


可只是读了第一行,他就跪在了地上,积攒了两年的眼泪顷刻间流下。


他躺在地上,蜷成一团,他哭喊着,将信贴在心口。痛苦快速地撕扯着他的心脏,从内向外将他击溃,而这就是自己等了两年的答案么。




“Newt,


我找遍这里,才在黑手党找到了那枚戒指,真想亲手帮你戴上,可是没办法了…Newtie,我爱你,如果可能我真的想和你结婚,一辈子生活在伦敦。可惜这辈子不行了,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会重新拥有你,待在你身边。以一个健康的阳光的形象重新出现在你身边。


谢谢你帮我保护我的心,谢谢你爱我,谢谢你愿意一直爱我。


我会永远爱你。


Thomas”


信封里的一个纸袋上沾上了血,里面有一个沉甸甸的金戒指,Newt将它取出,颤抖地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又到了公路旅行的季节,Newt辞掉博物馆的工作,什么也没带踏上了旅程,他坐在车上,沉默地摸着那枚戒指。


大家都下车登山的时候,Newt看着眼前的墨绿丛林,那里已经修了一个入口,成了自然保护区。


“经过多年的浪迹天涯,漫长岁月的分离,这些高耸的树林和陡峻的山崖,这绿色的田园风光,更让我感到亲近,这有它们自身的魅力,更有你的缘故。”Newt默默念着,仿佛有人在听。


他吻上那枚戒指。






__END_________________

* 诗歌选自华兹华斯的《丁登寺》,《爱底哲学》等,对于诗歌的理解是片面的,只是用了字面意思❤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