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这里起名不重复✧

养鸽大户有心无力选手
i奥尤
i燎原
Newtmas/Dylmas 可以算是我的陈年旧爱了(叹

【Newtmas】圣诞快乐Newt

*听‘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的产物

*甜…甜的吧

*ooc致歉歉歉歉!

*情节太快sorry(从来就没有文笔这回事)

*他们的美好属于大家,食用愉快

*bgm: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坂本龙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Newt,”Thomas一手拎着酒瓶,在篝火旁的圆木边坐下,干枯的草尖刺着他的手指。



“最近怎么样?哦,我先说。我挺好的,其实,Min告诉我我好多了,不用再吃床头那瓶蓝色小药片了。我真的没事,那帮男人还真婆婆妈妈的…”说着,他看向广场,笑了一下。



“天气冷了Newt,我看你那件衣服太单薄了,改天我去城市里叫Brian再给你做一件,你可别小看他,他真挺有天赋的,你看看我这身,还不赖吧。”



Thomas站起身转了一圈,接着灌了一大口酒。



他又重新坐下来,一条腿盘着,“看那!”Thomas指向远处广场中央的一棵松树,可能是因为太高大所以树身有点倾斜。



他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哈哈…Gally是从哪搞到一棵这么丑的圣诞树的…”



Thomas感觉鼻尖有点凉凉的,抬头一看,几片雪花正慢悠悠地飘着,他伸手去接,可雪花落在手心便无影无踪。



“Newt,下雪了。”



零星的雪花飘落,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火光照耀着它的每一处棱角。



“Chunk要在的话一定开心死了…”Thomas淡淡说了句,然后用力吸了下鼻子,咽下一口酒。



“嘶…还是难喝得过分啊。”Thomas晃了晃酒瓶,他的脑袋微微发胀,但眸子依旧清明。



“Newtie你背上的伤好了么?还有你的腿还会疼么?你跟着我,我保护你,不保护大家了,我只保护你…”




Thomas孩子气地说着,又发出一阵惊呼 “不!我不自私!这怎么能算自私?放心,他们会理解的。”




他靠向圆木,闭上眼睛。




“Newt,看,我其实都明白,在你身边不需要你多说什么话,虽然我承认我是个话唠…嗯…我现在有点…晕…Gally的酒我也就看上了它这点后劲…”




Thomas又开了瓶酒。




“Sorry..我也不想醉成狗熊,那天Min他们说我喝多了在广场上跳舞,你要是看到又要拧我的耳朵了。”




好像真的被拧了耳朵,Thomas皱了皱鼻子,嘿嘿一笑。




“Newt想听我唱歌么?唱给你,只有你能听。”



他清了清嗓子。



“You are beautiful that's for sure.

You will never ever fade...”



他的语声颤抖,但还是接着唱了下去。



“And though my love is rare.

Though my love is true.”



“I'm like a bird I'll only fly away.

I don't know where my soul is I don't Know where my home is.....”



他张开手臂,像那天对他做的那样。



歌词渐渐模糊成抽噎,接着化作风里的悲泣,在他开口的那一刻,眼泪早已蒙上了他的眼睛,让他看不清篝火,雪花,身边的一切。



他曾将隐晦的爱意藏进歌里,唱给他听。



“Newtie…”他抹了把眼睛,将视线放在那篝火上。



他看到Newt就坐在他身边,偏着头,手上拿着酒杯。燃得正旺的篝火倒映在他的眼瞳中,他的金发仿佛火苗跳动。



“你敢吻我么?”他问。




“我太爱你了…”Thomas偏头,倾身,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落在草地上不知融了多少片雪。



他亲吻他的倒影。



Thomas将嘴唇微张,模仿着亲吻的动作,他皱着眉,泪水不时从眼角溢出。



他在和Newt接吻,那个衣衫单薄的男孩,那个目光狡黠的少年。



好一阵,Thomas靠回圆木,他睁开眼睛,“那…那天…你把我推在墙上,向我吼‘Don't lie to me.’ ”Thomas哼哼笑了起来,“哇哦…你太辣了”他吹了个口哨。



“原谅我,你对我…咳咳…生气的样子,太可爱了…”---让他感觉真实。



停顿了很久,他接着说“Newtie,我给你的礼物就在树下,去拿吧。你可以打开看但不能当面笑话我…”





那个小盒子现在就孤零零地躺在树下,Minho去拿礼物的时候看到了它。当他看到上面的‘For Newtie’的时候叹了口气。



“Min…要把Thomas叫回来么?”Gally站在他身后,看了看远方的篝火依旧闪烁。



“还是别打扰他了…”Minho摇了摇头。



两人望了一会,向身后走去,有人在笑,在跳,在庆祝,可这一切都和Thomas无关罢了。





Thomas用手摸了摸身边的草地,想再寻口酒,可在摸到酒瓶时,触到类似纸张的东西在刺他的手背。



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可在看到上面的字迹时眼泪又及时地蒙了上来。



他的手紧紧攥着胸前的链子,这字他太熟悉了。



心脏砰砰直跳,小心打开纸。



  “Tommy,



  我最近很好,你别担心。代我向Minho他们问好。希望他们还是以前那样,打打闹闹,挺热闹的。



  Tommy,我不怪你,从没有。你是个好的领导人,你做事果断,又勇敢坚韧,自从你来了迷宫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你带着这么多人逃了出来,谢谢你。



   说实话我很骄傲,Tommy,我以你骄傲。我看得出你的感情,拜托,我又不是木头。可就在一切话语就要冲出嘴边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的异样,我好挣扎,我也害怕着这份不合时宜的强烈情感,你望着我的时候眼里总是盛满了热忱。”





看到这,Thomas睁大了眼睛,泪水滑落,他的鼻子酸的发痛。





  “开心地活着,Tommy,开心地。我想去山顶看日出,也想深潜海底去看各种各样的鱼在珊瑚丛中游戏…啊,我想做的太多了,都代我去做,好吗?



  是时候向前看了,Tommy,我爱的男人应该比太阳还要耀眼啊,那个给了我无尽希望的人,我深爱的人。



  Tommy,没事的,放心大胆地向前走吧,以后你走的每一步我都会在你身边,伴你左右。

 


  圣诞快乐Tommy。



吻你,爱你


Newt”




Thomas张着嘴,脸上是不可思议的惊讶表情,泪水滚落,他开始放声哭泣,将头埋在臂弯里,他是那样悲恸但他也是那样庆幸,因为那是Newt,他所深爱的人的痕迹。





“嗯…Minho你看到那个小盒子了么?”Gally在圣诞树下翻找着什么。



“怎么了?”Minho围上来。



“它不见了…”Gally直起身,他确定所有边边角角他都找了,可不见它的踪影。



“Newt的礼物…不见了…”Gally补充。



Minho早就听Thomas说,那个盒子里装着的是他全部的心,要是这样Newt怎么会错过。



“他拿走了。”Vince淡淡道。



他们沉默了,在想那千万种可能。






那张纸从Thomas的手中滑落,化作一道白烟,消散在火光中。



他仿佛看见Newt就坐在自己身边,轻拍他的背,将他的伤口一一抚平,像在安慰一只困顿的野兽,他几乎能听见那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声音,那将是多么美妙。



看,自己日日夜夜的祈祷起作用了,Newt还在,Newt说他骄傲,Newt说他深爱着自己。



很长时间后,他才抽噎着,站起身来,将酒瓶里的酒泼洒在身旁的石碑前。向前走了几步后,他回头,火光照亮了他的脸庞。



“圣诞快乐,Newtie.”



他用手擦了擦红肿的眼睛,像那时只记得疯跑,浑身都是用不完的精力的男孩,对着那少年那般,粲然一笑,宛若新生。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歌词来自涤纶给桑唱的歌,并不在正片里~


评论(4)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