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这里起名不重复✧

养鸽大户有心无力选手
i奥尤
i燎原
Newtmas/Dylmas 可以算是我的陈年旧爱了(叹

【Newtmas】午夜飞行


-并非性*感的飞行😂

-ooc致歉!!美好属于他们❤

-时间可能有点乱

-食用时建议自配bgm~(用来弥补我永远都写不出来的感情)

-这是来自小狼狗的温柔等待

---------------------------------





当Newt拖着箱子站在机场的时候时针正要指向四。



他打了个哈欠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又看了看登机时间。



离登机还有半小时。Newt将电子机票截图,打开了对话框,手指在‘发送’上晃了晃,最终还是没有落下。他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



四点,不知是应该继续深夜的狂欢还是应该投入被窝的柔软,它早已远离狂欢之时,也将要与清晨相遇。



被拍了拍肩,Newt惊了一下睁开眼,那个陌生人给他说已经到了登机时间。Newt谢过他起身。



飞机上依旧是靠窗的位置,他拉下遮光板。



邻座的老妇人在起飞后不久就传来了均匀的鼾声,只是Newt现在无法入眠了。



这次飞行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基本能说登上这架飞机全是因为他晚上订到了机票。



当他拖着箱子出现在那群依旧在狂欢的人面前,多数人可能是因为醉酒瞪着迷离的眼睛对他道别,只有Minho从一片废墟中艰难地移动过来,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但是从口型可以看出他在说 “That's crazy!”。



“确实。”派对上唯一一个没有喝酒的人这么说。




“我真是疯了…”,感受着飞机的颠簸,听着空乘小姐推着推车车轮发出细细吱哑声时,Newt靠在椅背上喃喃道。




-

“不,就你没有看出来。但这也很正常。”Teresa耸了耸肩,又从篮子里拿出一颗小番茄丢进嘴里。



“这不说明什么…”,Minho看Newt愣着,其实他也有点担心Teresa的推论。谁能相信一个被公司调来的实习菜鸟,其实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不升上去,在每一家分公司实习,只是为了找到仅仅有一面之缘的二当家,更戏剧的是,这个一面之缘可能只局限于网络。



作为公司副手,Newt经常去分公司指导,就算Alby说了很多很多次几乎无数次他不用这么做。



“我们的公司遍布国内外!”Teresa捏着小番茄提高了音调,着重点是‘国内外’这个词,“而且,他看Newt的眼神,你别告诉我眼神说明不了什么,上次Chunk那小鬼谎称自己没有喜欢的人,然后我们发现了什么?发现了放学后跟他手牵手一起回家的小女孩!”



“你说得对,但另一方是Newt,他从没有在意过别人的眼神。”Minho哼哼笑着,“Newt你怎么想?Teresa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他的确与众不同,你要不…去查查他?”



“他是与众不同这一点我承认,毕竟他的业绩确实出色,但是仅仅从这些小事里就推断他对我有意思,然后让我把一个实习期未满就擅自离岗的人抓回来,我拒绝。”,Newt放下茶杯,眉头皱起。



“小事?”Teresa像歌舞剧演员一般夸张地惊呼,她觉得眼前的人真的已经迟钝到不可理喻了,“了解你的每一种口味,从咖啡到甜点,习惯你的办事方法和做事风格,包容你的性格到熟悉你喝多少酒就会断片,在每一个分公司实习,也只是为了遇到你,这种人,不是因为变态就是为了爱!”



“呃…Teresa?”Minho看Newt并没有看着说话的人而是看着窗外,手指节也拧在了一起,甚至整个人都有点微微发抖。他知道Teresa说的可能有那么一点夸大的成分但他相信Thomas能做到。



“Minho,你认真说,这是不是真的,不要带任何偏见。”Teresa紧盯着Minho。



“真的,是真的。”Minho拍了拍Newt的肩,过了好一会才答道。“你从不希望示弱,我们知道,就像你从来只是把公司里发生的不好的事云淡风轻地描述出来,就像葬礼上你没有落一滴眼泪,但是我们知道事实不像你说的‘我的妹妹终于和父母在一起了’那么简单。他出现以后你变了很多,至少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出来聚餐了,我们…只是希望你也可以找到支撑和幸福。”



Teresa的神色也黯淡了下来,这个人如果想倾诉,那想听他倾诉的人绝对不会少,甚至需要一人拿一个号码条排着队等。可他就像冰雕里沉睡的刺猬,就算融化了厚厚的冰层也没有人再有能力接近他竖起的尖刺了。



“谢谢…但是我…”,Newt深吸一口气,指甲深深陷进座椅软扶手。



“你不敢确定你的感情。”Teresa不想给他留有退路而一语道破,“我们不是什么专业催婚团队,只是要知道一点,人的真心是耗不起的,就算再有毅力有恒心,也不可能在一点反馈也没有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奉献一切…而且,如果他是因为你的外表才来,那也应该会毁着容走。”她引申了点什么,比如酒吧里哪个嗅着香甜而来的混蛋玩意,她可从来不觉得Minho或者Frypan下手重了点。



“我们真心希望有一个人能让你开心,真的,就像我们上学时那么开心。”Teresa咬了咬唇,他们是最棒的乐队(虽然只上台表演过一次),是最好的伙伴!可去他的不幸还总围着里面最出色的人转!



“谢谢你们。”最后的最后,Newt站起身,声音颤抖却又无比正式地道谢。



“他不是离岗,是主动调回总部的,他是在等你。”临走时Teresa在他耳边这么说。





所以已经隔了半年了,订这个机票也是临时起意,还能找到些什么呢?是谈笑风生说之前都是误会还是…Newt打断了自己,他不想再被这些情绪左右,让他悬而未决摇摆不定。



在他莫名其妙发了他的住址以后就没有再联系过自己了,他在等着,就像Teresa说的那样,但是Teresa也说过真心不可能一直等待。



飞机穿过午夜星云,直达陌生的城市,夜航乘客疲惫又沉默,可是却带着各自的故事,故事的结局或令人欢喜或令人落泪。Newt不知道自己的故事会怎样,但是他永远不选择落泪,所以这也是他为什么在发生这么多事之后,会在两种情绪之间的那个怪点被撕扯。



他想起Minho说自己从来没在意过别人的眼神,不是的,他在意过,puppy eyes。那个人看向自己时总是带着跃跃欲试的光的,太亮了,自己不可能注意不到,连装都不行。



感情其实在不经意间已经挤满了心脏,每一次相处,每一次接触。它悄悄生长着,不威胁也不强求。



他记得那次他喝醉了,但是不至于断片也不至于倒地不起,所以他看着Thomas挡过了很多上来搭讪的人,将他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揽着自己的肩膀出了酒吧,让觊觎已久的情色目光通通断绝。



没有越界和投机取巧,只是灿烂的光吸引着黑暗里的自己。




“小伙子?你是不是不舒服?”邻座的老妇人递上一张纸,目光朦胧又慈爱。



“没有,谢谢您。”Newt接过纸擦了擦眼角,干的。



他不会哭,只是颤抖得厉害。



“飞机要到了呢。”老妇人什么也没问,也没有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她像说家常一样平静道。



午夜航班就要抵达了,从遮光板缝隙中透过的微弱晨光如轻柔的呼吸一般,提示他们正在飞向清晨黎明。



果然是明亮的早晨,或者说是过于明亮。



当那个激动的人抱住Newt,不住地在他耳边喃喃着什么的时候Newt这么想。



登记前一刻Newt把信息发了出去,随即关了机,他不敢去看答复,因为他知道自己迟到了很久很久。



Thomas拉起Newt的行李箱,虽然Newt坚持自己可以拿。他带Newt去一间面包店吃早饭,一路上他们什么多余的话都没说。



“好吃么?”



Thomas看着Newt咬了一口蜂蜜玛德琳然后惊喜地点了点头,Thomas看着他的样子笑了,也惹得对面的人低下头不再看他。





-

“给我老实讲,你为什么会喜欢Newt,为什么接近他,要是回答不让我满意你就等着毁容!”



Teresa杀进自己的小间办公室时大叫着,仿佛自己刚刚才给谁投过毒。



“你看出来了?”Thomas只好小声回她。



随即Teresa就用瞪傻子的眼神瞪着他。



“因为…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孤独,他并不勇敢。”Thomas吞吞吐吐地说,“他很耀眼,因为他真的很好看,不过别误会!是在很早的时候,我还没进公司,只是递了简历。那天我在上网,刷油管的视频,我刷到了你们公司的员工做的视频,大概吧。然后我第一次看到了他。”



“视频里他冷冰冰的,也非常酷。我开始了解他,是因为老板经常提到他,说他很能干很机敏也很聪明。我去分公司实习,相处得很好的同事一起聚会的时候,我向他们打听起了Newt,我知道了那些黑暗里的事。”



说到这,Thomas看着Teresa,皱着眉,“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他心痛,毕竟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都好极了,我如果说心痛肯定会被指责恶毒或者被唏嘘一番。他们没有想过Newt为什么总是那么坚强。”



听他这么说,Teresa从一开始的不信任转到现在的不可思议。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海外的一个分公司。那时我刚开始在那实习,而他可能只是来处理事情。我冲上去了,但是没有打到招呼他就离开了,他看上去疲惫极了。而我就像个追星的毛头小子。”Thomas笑了起来。



“他本人更漂亮,原谅我这么说。我控制不住心跳,它跳得太快了。我期待着下一次见面,也等待着那些在光辉之外的东西。我知道他有时会在分公司工作,但是作为员工我没法选择公司也无法确定他会去哪,接着,我开始以历练为借口在各个分公司实习。也挺好,这对我的能力也有帮助,毕竟如果我想要接近他,我也应该具备相符的能力。”



Teresa露出赞赏的神色,她第一次对Thomas产生了工作之外的佩服和赏识。



“然后就是这次了,我见到他了,他果然…比我想象地更喜欢逞强。你不知道他午睡起来有多么无害,或者是晚上加班后送他回家时他有多形单影只,他教给我的是处理公司事务的方法,或者有时帮我检查失误,而我想让他对我有依靠,这部分出于我的私心。”



“那你应该不会孤注一掷地对他好,因为你要知道他对我们都会隐瞒内心。”Teresa点了点头。



“不是那样,”Thomas笑着摇头,“并不是孤注一掷。有一次加完班已经很晚了,外面下雨了,Newt那天有点感冒。我就知道他会最晚一个走,但是为了避免同事发现后传闲话,下班后我就在公司对面的咖啡店里等他。”



“终于等到办公室的那盏灯熄灭,而店员也要抑制不住把这么长时间只买了两杯果汁的我轰出去。我再买了瓶温牛奶就结了账。”



“到了公司门口,Newt正好下楼梯,我看到他的步子不稳,外套没穿搭在了胳膊上。我有点惊讶,直接推开了大门向他奔去,手碰到他的时候感觉他身上的温度有点高。他像是吃了一惊问我为什么还在,我说不仅有我还有温牛奶,然后他笑了笑,没有反抗地让我帮他穿好了外套。”



“他说他吃了退烧药,只是现在头有点晕,他说话的时候牵着我的袖口。抽痛的那种感觉顺着我的袖口爬进了我的心脏,平时他是怎样强势,现在的他就有多么让我心疼。”



“我不是开车来的,所以在街上打了一辆出租车想把Newt送回去,可是上车没多久他就在我的肩头睡着了,我不想叫醒他,就让司机直接开到了我的公寓。”



“把他抱进门的时候他醒了,但是没有怎么挣扎,我给他量了体温,换了睡衣…”



“换了…睡衣?”Teresa挑起一只眉毛。



“嗯,只是换了睡衣而已,”Thomas笑了,接着温和地叙述,“他脸红了,我告诉他穿睡衣会舒服一点。在量了体温以后确定退烧药在起作用。我松了口气,想去准备一点吃的,我知道他肯定也没顾上晚饭,空腹吃药可能会胃疼。”



“我又热了那瓶牛奶,还有几块玛德琳,蜂蜜味的。我看着他把它们吃了,看得出他挺喜欢蜂蜜玛德琳。过了一阵,我冲了感冒药给他,他喝完,问我为什么会…嗯…类似是为什么这么对他,还说,如果是为了升职那绝对不可能。太可爱了…”Thomas笑出了声,掩了掩嘴角。



“咳嗯…”Teresa清了清嗓子,递给他了一个白眼。



“我当时也笑了,他有点赌气。我只是想对他很好,我这么说。之后在我去收拾东西,等我洗完澡回来再给他量了一下体温,温度正常,然后我想去客厅睡沙发,他抓住了我。”



“我当时心跳地厉害,但是我知道这不算邀请,只是因为他生病了,我也在这么劝自己。他没睁开眼睛,只是抓住了我的手腕。我顺着他的姿势爬上床,跟他保持着一定距离,因为我怕第二天早上他清醒过来会把我直接扔出去。”



“我们就是牵着手,侧躺着,我的手靠近他的脸,没人说话。这一夜就过去了。就是从此我知道我不会也不可能再放开手,我不是在孤注一掷,他也在期待,可是还在徘徊和犹豫,所以我决定等待。”



一切说完,Thomas看向Teresa,她的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动。



Teresa用力吸了下鼻子,“额…虽然之后的那些听起来像你在炫耀什么…但是我也想了解这些事。”她对着Thomas笑了,真诚又友好,“谢谢你,Thomas,我为我之前的想法道歉,很显然你不是为了肤浅的理由去接近他。所以,不要离开好么?这是你说的,也是我们期望的,Newt真的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他帮过我们所有人,但是却没人能走进他。他值得被最好地对待。”



“我知道,没关系,也谢谢你们,照顾了他。”



Thomas起身,把Teresa送到门口。



Thomas回到办公桌前,他闭上了眼睛。刚才给Teresa讲的那些都是真实发生且发自内心的。除了一点,就是那个夜晚,并没有那么平静。




两人侧身躺在床上,一个吃了感冒药在睡眠边缘,一个因为过快的心跳而睡不着。



手被柔软地握着,靠近Newt的脸侧。他呼吸的气息轻轻喷洒在手背上,带着些许沉重。月光照进来,为他本就白皙的面庞添上一丝冷色。



柔顺的,有些杂乱的金发,翘挺的鼻梁,淡粉色的薄唇,一切在月光下都那么美。Thomas看得出神,伸手轻轻整理了一下他凌乱的发丝。



“为什么逞强呢…”Thomas低语,目光伴随月色流离在他的脸庞。



又过了一阵,Thomas几乎睡着了,但是突然感觉指间湿润。他睁开眼睛,顺着月光,他看到一串晶莹从Newt的眼角滴下,钻进他的指缝间。



Thomas深吸一口气,紧了紧牵在一起的手。他不知道对方是睡着了还是醒着,用另一只手缓缓擦去了他的眼泪,轻轻按揉他的眼角。



“没事了,我在这…”Thomas轻声安慰道。



长夜漫漫,指间的湿意也渐渐干透,可停留在Thomas心里的潮湿却无法散去。




-

“你为什么来找我?”



吃完早餐,Thomas轻声问他。



Newt抬头,他看着Thomas,很久没有回答。



“因为…你在等我。”,Newt慢慢搅动着杯中的茶,看茶叶在透亮的淡红色中浮浮沉沉。



“因为我想要来,我来晚了,我也不想再等了。”Newt放下搅拌勺,语气有点着急,然后抬头看向Thomas。



他仿佛想从Thomas的眼睛里读出他是否还带着之前的情感,是否带着和自己相同的情感。



“我想你了。”



Newt深吸了一口气,不管以后如何,他豁出去了。



“你擅自离岗,在发了地址之后就再也没联系过我,虽然你还在联系Minho或者Teresa,但却没有再联系我…”



说到这,Newt几乎带着一种被抛下的怨念,酸意也在心里升腾。他看着Thomas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嘴,又因为什么其他原因而湿润了眼角。



随着Thomas的表情越来越复杂,Newt慢慢停下自己的‘指控’。



“Newtie,我也想你,没有一刻不想见你。我只是怕我逼得太紧…”Thomas感觉眼眶发热,随即抓住Newt的手。



“你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让我对你说出一切…”Newt回握住他,轻轻摩挲他的指节。



“因为我在等你,只有你接受了我,亲口对我说出来,这样一切才会有意义。”Thomas笑了,眼睛依旧亮晶晶的。



“其实是你让这一切有了意义。”Newt的声音越来越小,但是Thomas都听到了。



在两人的对视间,Thomas慢慢凑近他,接着吻上了他的唇。仿佛一切都破土而出,春意,破晓,萌发,一切用于形容新生的事物或者词语都会被用来形容这一切。



一吻毕了,两人的脸皆泛起潮红。




“还有多久你会说爱我?”



“Tommy!”



Thomas看着红晕迅速爬上那人的耳尖,他在那人羞愤的目光里狡黠地笑着。



“不会很久了…”



半晌,Newt也扬起一个微笑,轻声答道。



他在孤独的午夜飞行,行经无尽夜色,终与那缕暖阳相拥。






END

-----------------------------

题目来源于娇兰的同名香水,但是与香水本身和它背后的故事并没有联系😂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