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这里起名不重复✧

养鸽大户有心无力选手
i奥尤
i燎原
Newtmas/Dylmas 可以算是我的陈年旧爱了(叹

【Newtmas】 在星河的另一侧 上

* ooc全是我,他们的美好属于大家 ♥
* 推荐 bgm: Clear Water -Robert Haigh
* 想象的美好描写不出来…的那种绝望…
* 写的时候大概就是一时兴起
* 祝食用愉快!



--------------------------------------------

“请求神明可以让我弟弟好起来”,小女孩虔诚地跪在神庙前,双手合十。


“放心,他只是感冒,几天后就会好。” Newt看着女孩站起来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又向自己鞠了一躬。


不过女孩就像并没有听到说话声,叹了一口气,提起放在身旁的小荷包转身离开了神庙。


这是今天第八个祈祷者


Newt看着小女孩渐行渐远的背影,并不觉得自己很孤单,也没有自己的话无人聆听的气恼。虽然这是一个被参天古木环绕的神庙,每天还是有人前来祭拜,不远处的王宫也会在清晨准时响起集合练兵的号角声。


这个国家不大,但风光旖旎,复古风格的宫殿建造断崖上,断崖下的海面平静,不时会有鱼跃出水面。热闹小镇上会传来妇女的叫卖声,渔夫会在出海时将金色大网撒下,飞鸟掠过天际会划出好看的银白曲线。在Newt得知自己是一个祈愿神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在这里安了家。


每天的任务并不多,除了聆听祈祷,帮助他们实现小愿望之外,Newt都会捧上一壶红茶在附近的香柏树下旁读诗。


也许这就是神的孤独,他们没办法和人类交流,毕竟人类根本看不见他,活动范围也受到了限制,小镇的入口是Newt能去的最远的地方。
 

看见每天乘着马车赶集的人群,Newt不是没有想过融入他们,但这种想法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


Newt已经算不清自己到底存在多久了,时间对他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毕竟他见证过几代人的起起落落。


“所以我不会去羡慕”Newt曾经对Alby说,“我不会羡慕他们的感情,因为时间总会冲淡一切”


Alby笑着摇了摇头,“那是你还没有找到你愿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的,如果有朝一日你见到他,你会巴不得能将自己的时间分给他,留住他的一切”


所以那人是谁呢?也是一个神么?


Newt淡然地笑笑,管他是谁呢,要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人,他会放任自己孤独百年么?


深夜,四周静悄悄的,小镇陷入酣睡,头顶的星河越发耀眼,那是由上亿星星组成的璀璨星带,它静静流动着,投射下来的淡银色光线正好将神庙入口和外界划分开来,一边陷入暗夜,一边却撒满银辉。


就在Newt要休息时,他听到了脚步声。


来祈祷的?但为什么这么晚了?


Newt耐着性子走过去坐下,打了个哈欠,皱着眉头看着前方朝自己走来的人。


那人抬头时,Newt俨然被吓了一跳,男子的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那长而卷曲的睫毛下隐藏着漆黑如夜的瞳眸…和那些女孩形容的别无二致-------他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至于Newt为什么一下就认出来了,那是因为Newt听那些老套的告白和女孩们的描述耳朵都要起茧子了:‘神明啊,请您一定要让国王在下一个舞会时多看我一眼!’      ‘请您一定要给我个和国王邂逅的机会…’       ‘您说国王会喜欢我么?’


从她们的描述中,Newt了解到这个新国王确实执政有方,为人善良慷慨…前来祈求姻缘的人自然也不少。


在看到他的那一瞬,Newt觉得姑娘们说的话也不是凭空捏造,这个国王,确实值得姑娘们的瞩目。


但是这么晚了,国王一个人来这干什么呢?


Thomas抬头看了一眼神庙,惊叹于眼前建筑的精巧,这么久过去还是保存得很完好,“真是个漂亮的地方”,他小声说道。


Newt坐在一旁的垫子上几乎想翻白眼,难道他过来为了赞叹房子?而且,要不是自己的经营收拾,这神庙早就化成灰了好么…


“额…他们都说这里有神,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叫Thomas…”


还有人来祈祷先自报家门的么?Newt看着他忸怩的样子小声笑出来。


“…我是这里的国王…但是…我并不觉得我可以把这里治理地很好,像我父亲一样。我只希望我的子民可以幸福平安,希望父亲可以看到…”Thomas跪坐在地上,双手合十。


“他们都很幸福,你也不用怀疑自己的能力”Newt看着他,正巧,Thomas也在这时抬起了头。


对视之间,Newt看到碎片化的星光在他的眸子里闪动,星河的光芒将他笼罩,猩红斗篷上泛起银光,一滴晶莹的液体顺着他的脸颊滴落下来。


他在哭?Newt有点慌了,凑近他,将一只手置于他的脸颊旁,“为什么要哭?你的王国如此美丽,人民的生活都安逸富足,甚至还有那么多女孩喜欢着你!喂!” 他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滴滚落。


但Thomas看不见他,也听不到他的安慰,只觉得自己被一种神奇的力量安抚着,Thomas抬头,两人近在咫尺,可他的眼中并无其它。


心跳越来越快,Newt一下放开他,后退了好几步。这太过了


“对…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失态的”年轻的国王丢下这句话头也没回得跑了。


Newt呆呆地愣在原地,望着那一抹猩红跳跃着远去。


那种悸动,在他和Thomas对视之前从未体验过,空气中的热度还未消散,他捻了捻指尖,轻轻叹了口气。



第二天早晨,Newt照例听着人们的祈祷,但脑子里却多了一个人。


他今晚还会来么?


入夜后,Newt点灯看着书,耳朵却竖起来听周围的动静,过了很久也没什么发生。他自嘲地笑笑,准备睡觉时,那声音又响起了。


“我为昨天的事情道歉,昨天我是想起了我的父亲,但我不能在众人面前哭,我不能再把悲伤带给更多人了…”Thomas这次盘腿坐在地上,望着眼前空无一人的神社,手指拨弄着青草。


“如果真的有神,还请不要嫌我话太多”说着他笑了起来,Newt看着他阳光般的笑容,那本该是一个无拘无束的男孩,却承担着与年龄不相仿的责任。他走过去坐在Thomas身边。


“嗯…这股香味从哪来的?”Thomas抬起头四处嗅了嗅,Newt坐在他身边一脸不自然,虽然他看不见自己,但离得是不是有点太近了?想着,Newt往旁边坐了坐。没想到Thomas也往自己这里蹭了蹭。


“知道么?我走进这个神庙时就觉得很安心,不知道其它人怎么想的”Thomas一手撑着头断断续续地说起来。


他从自己成为国王开始,讲到上一次邻国的谈判,“哦天哪!我真的没有他们形容的那么镇定!邻国的国王可比我大了整整一轮!而且那场谈判简直就是剥削!”说道最后还气急败坏地锤了一下地。


“而且,你知道么,现在军队的统领Minho是我死党,上次我和他打赌差点输掉了内裤!”


Newt在他身边笑得早已是直不起身子,他从不知道一国之主居然也有这种时候。


“你做的已经很好了,至少你没把自己的内裤输给Minho啊”Newt擦了擦笑出的眼泪。


“呼…说出来好多了,这有个神庙还真好”喋喋不休了一个多小时的人终于停嘴起身。


“这也真美,星河这么清晰”Thomas抬头看着夜空,伸手仿佛想要一把抓住。


他挥了挥手,“如果有神,我真想见到她!谢谢她每天都要听我唠叨!”说着走下石阶。


她?!Newt的笑容一下凝固在脸上…这男孩还以为自己是个女孩?有人规定神就必须是女孩么?Newt朝他吐了吐舌头,嘁了一声转身回到卧室。


躺下时,他依旧想着Thomas生动的表情,还有那些趣事,那种甜丝丝的感觉蔓延了全身。


此后每晚,Thomas都会在天上星河最清晰时出现,坐在地上开始絮絮叨叨。这便是Newt一整天好心情的来源。


Newt见他躺在草地上,自己也从小心地躺在他的身旁,他觉得自己心里的某一个空缺被填满了。有时他和Thomas离得太近,他的气息喷洒在面颊上Newt就会不自觉地咯咯笑。Newt伸手想碰碰他的小臂,可自己的手总是穿过他的身体,引得心里一阵失落。每当Thomas走的时候他就期盼下一晚的到来。


在男孩闭眼小憩时,Newt会贴近他,散发出一种特别的安逸气息,让他好好休息一会。听着男孩均匀的呼吸声,Newt抬头仰望星河,伸手丈量,永恒的时间仿佛在此停滞。


“Tommy,我想让你看见我…”



-

“Alby,你能把我变成人么?”Newt在一天上午去找Alby。


“到是没问题…可是…”Alby看着他慌忙的样子有点可笑,因为Newt从来都是淡定从容的。


“可是什么?”


“你只能出现在黑夜,而且绝对不允许跨过星河的另一侧,否则…”Alby抓住Newt的肩膀,神色严肃


“否则…怎样?”


“你会消失,真正意义上的消失”


“谢谢,我知道了”Newt的神色有些暗淡,他本想在有了人形后就能和Thomas一起去看看他描述的地方,王宫的后花园,他和Minho的秘密基地,好像现在都不行了。


但没关系,总算能相见了。在人世待的久了他怎么也染上了贪婪的毛病?


-

那晚,Newt忐忑地在神庙前踱步,他不知道Thomas看见自己后会怎样,希望自己不会吓到他。


Thomas如期而至,在看到坐在神庙中的Newt时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结结巴巴地蹦出来一句 “我…我没想到会有其它人”,但下一秒就恢复了国王的镇定,“你好,我是Thomas,希望你不要见怪,我只是…”


Thomas走上前,在看清他的面容后怔住了,银辉下的金发越发耀眼,柔顺地仿佛锦棉缎带,蜜糖色的眼眸扑朔着,白皙的皮肤泛着淡银,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


“你还好么?”Newt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才把那人招呼了回来。


啊啊啊!失态!Thomas想努力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他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请问你的名字?”


“Newt”


Newt的脸上牵起一抹微笑,因为他看见Thomas的脸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


“…今天的事可以别告诉其他人么?我…我是说,我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每天晚上都会来神庙…可以么?”


“没问题”


“那你是来做什么的?”Thomas小心地在他身旁坐下,双手局促地放在膝盖上。


“像你一样,来祈祷”,Newt的笑意越发浓了起来。


“哦…哦那你来祈祷些什么呢?” 
‘ Thomas镇定!你是个国王!’


“大概来祈祷让时间停下吧”


Thomas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他,而他仿佛已经和自己认识了很久。


一番交谈后,Thomas觉得自己要被眼前的人吸进去了,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他的关注点全是眼前的男孩如何温婉,如何动人。


感觉到他的失神,Newt偏头看向他,“Thomas?你累了么?”


“啊,没有!我只是觉得…今晚有点特别”
你很特别


Newt笑了下也不再做声。


“我要走了,你会…跟我一起走么?”


“我还要再晚一些,你先走吧。”


Thomas起身,好像鼓起很大勇气似的对他说 “我们可以握一下手么?”


Newt噗嗤一下笑出来,难道之前他的犹豫都是因为这个?
那么为什么不可以呢?


Newt伸出手,轻轻和他握了一下。那天他所感到的是他掌心的温暖,和他想象的一样,那种温度足以温暖他的整个冬季。




tbc

-----------------------------------------

* 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些关于下一章收尾的建议!
╰(*´︶`*)╯
(鞠躬jpg.)

* Alby的人设的话…大概是Newt的长辈?23333
* 真的…感谢重新编辑的功能…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